柳北区长塘镇:小龙虾带来致富希望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北岸村小龙虾养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计划采用稻田高精连作寄养的模式,建成一个200亩克原鳌虾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探索生态链式农业循坏经济模式,辐射和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一直以来,该村以种植水稻、甘庶、蔬菜为主,产业单一,增收受限。为了带领村民致富,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经多方考察,认为北岸村水源好、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优越,适应小龙虾的繁殖生长。经报上级相关部门同意,广西万隆水产养殖业有限公司与北岸村签订技术协作协议,双方总投资300万元。采取农户出租土地、政府补贴农户的合作模式。该项目涉及近100户村民,其中有7户是贫困户。

  为此,该镇、村的帮扶干部们做了不少工作。从前期的入户宣传,到项目调查摸底,根据村民的支持程度来做相应的指导工作。经过下户访问,签订租地协议的农户数量不断增加。预计每亩每季产虾可达150公斤,一年可出虾五季,年产量每亩达750公斤以上,除去成本,每亩每年预计可创收4万元。(李小莉)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