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宾区:七洞乡龙头企业带动村民养蚕致富

  来宾讯“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我发展5亩桑园养蚕。等卖完这批蚕茧,我准备再养一批,预计到年底,种桑养蚕收入3万多元。”10月31日,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社头村蚕农韦光鹏说。

  近年来,该乡深入实施“桑蚕兴乡”战略,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大力发展种桑养蚕,使桑蚕产业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

  2016年,该乡引进广西来宾市鑫丝源农业公司,在社头村建立小蚕共育基地,依托“基地+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为全乡种桑养蚕农户集中培育优质小蚕,供应蚕药,免费开展养蚕技术培训和指导蚕病预防。集桑苗培育、小蚕培育、蚕茧收购于一体的产业服务链,实现“供-产-销”一体化发展。目前,基地核心连片桑园种植面积368亩,辐射带动当地农户种桑面积7100亩。

  目前,全乡种桑面积达8600亩,养蚕户3000多户,预计每户种桑养蚕年收入达2万元,预计今年全乡农户种桑养蚕收入达1800多万元。(韦永明)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