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石龙镇新凤村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助农增收

  钟山讯 近日,钟山县石龙镇新凤村祥福自然村村民钟征良和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样,正在忙着收黑木耳菌袋。而这片地的黑木耳就是村里为带动像他这样的贫困户发展起来的,钟征良和其他贫困户都希望通过黑木耳产业早日实现脱贫。

  近年来,新凤村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种植黑木耳,并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同时,带动当地20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据了解,新凤村祥福自然村共有6户贫困户,为了使贫困户尽早脱贫,去年村“两委”和帮扶单位通过产业结构转型,改变传统种植方式,发展新产业来提高贫困户的收入。村“两委”和帮扶单位多次到外地考察,在村里发展起黑木耳产业,贫困户把扶贫互助社发放的扶贫资金投入食用菌合作社,不仅能得到分红,还可以通过打工的方式挣到工资。

  (钟建用)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