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试种糯玉米新品种助农增收

  上林讯(记者吴子贤 通讯员李雪萍 韦飞利) 近日,记者在上林县乔贤镇乔贤社区龙来庄的京科糯玉米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上百亩玉米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据基地负责人李刚介绍,这个玉米新品种叫京科糯玉米,是高产、稳产、抗病力强的优质糯玉米新品种,今年从鹿寨引进给农户种植,待玉米成熟后,基地负责保价回收。

  近年来,龙来庄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积极寻找帮助农民增收的途径,在镇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多次组织群众到外地考察农业种植产业。通过考察发现,京科糯玉米的生长环境与本地的气候、土壤等环境十分相似,且种植技术简单易学,在同等土壤和管理条件下,与普通玉米相比,京科糯玉米口感更好、产量更高,而且市场前景也很好。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龙来庄将京科糯玉米作为农业调产增收的重点项目引进试种。

  “这批京科糯玉米还有15天就可以成熟,亩产量约1200公斤。回收的玉米秆可以喂牲口,1吨玉米秆价值为250—300元,每亩玉米秆的产量为3—4吨。京科糯玉米的种植周期比较短、管理比较粗放,90天即可收成,且一年可以种两季。”李刚说。

  据悉,龙来庄的京科糯玉米种植示范基地采用无公害绿色食品栽培技术,试种成功后将大力推广种植,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目前,该基地共带动贫困户17户。李刚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计划带动200多户贫困户种植京科糯玉米500多亩。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