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雅长乡雅庭村抓党建促脱贫成效明显

  乐业4月26日讯(通讯员 冉 涛)近两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乐业县雅长乡雅庭村强化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着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贫困群众有效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了党建和脱贫攻坚的有机融合,促进了党建与脱贫同频共振,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新路子。

  该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科学规划制定村集体经济规划,通过开展“传、帮、带”结对共建的方式扶持有发展意愿的群众和贫困户,实现村集体经济与贫困群众双增收。目前,党支部共结对帮扶贫困户69户291人,新建成养殖栏舍40个,新增养殖黄牛95头、山羊720只,新建标准化网箱29个,新增放养鱼苗4.6万尾,多元化经济的发展使雅庭村逐步实现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的工作目标。

  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胡瑞高说:“上级党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第一书记’,就要义不容辞地走在群众前面,不仅要做给群众看,还要带着群众干。”

  据悉,雅庭村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支部牵头、党员示范、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组成互助组,形成了生产共助、风险共担、收入共享的产业扶贫格局。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