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宁康乡都帮村:吃上“旅游饭” 发展信心足

  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李岳诗)7月7日,暑气逼人,但是走进藤县宁康乡都帮村,却倍感舒畅清爽。一拨又一拨的客商和摄影爱好者、旅游探险者接踵而至。近年来,当地利用资源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基础得到改善,休闲旅游业得以发展起来。

  “村居布局在碧野阡陌,加上大界岭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和云海景观奇象,这里虽然偏僻,但发展休闲旅游业有自己的特色。”都帮村党支部副书记黄林凤说。因为有不少人前来游玩,村民看到了旅游业的发展潜力,非常支持村里发展旅游业。该村顺利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按照整村发展的思路规划乡村旅游。

  “吸引游客过来后,还要让他们住好、吃好、玩好,才算拥有一个完美的乡村旅游体验。”该村第一书记肖贻标说,他把村里的景观和资源汇总整理成招商手册,今年5月初,邀请藤县商会会员到村里考察,有投资商打算开发漂流项目。

  都帮村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杉树、松树、八角种植,打造吴茱萸中草药种植基地等扶贫产业。同时,保护古楼、古树,复原酒坊、腐竹坊、茶坊土法制作工艺,以及修缮观景设施等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将在明年通车,最近的高速路互通出口离村庄不到6公里,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机遇来发展旅游业。”肖贻标充满信心地说。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