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种农业”变“种风景” 虎头村成为七彩渔村

  “村里建设好了,吸引的游客多了,我们在家做点小生意,也能挣钱,就不用外出打工了。”近日,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虎头村,村民黄世军说。

  近年来,该县通过国企带动,以“扶贫+旅游”的形式,对贫困村虎头村69栋民居进行3D观赏彩绘,以及整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把“种农业”转为“种风景”,将虎头村打造成为七彩渔村,实现“精准扶贫,旅游富民”。

  据悉,该村联合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300万元重点打造虎头七彩乡村建设,2018年七彩虎头景区被评定为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虎头村成为周末游玩拍照的胜地,游客也让不少贫困户“翻身”变老板。

  为了加快贫困户脱贫的步伐,该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在村中打造数个小木屋,用于农产品、水产品等特产售卖,为贫困户开创新的创收途径。同时,公司还聘请当地居民负责保安、收费、清洁等工作,增加村民收入。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