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向扶贫产业链要效益

  “1吨干稻草450元、1吨甘蔗尾叶150元……”11月17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多个村屯的布告栏里,一则由田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张贴的“长期大量收购农作物秸秆”的广告引起了不少村民注意。

  这是该镇引进肉牛养殖这一扶贫产业带来的又一“福利”。据介绍,示范区为入股的169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4000元,54户签约认养肉牛的贫困户每年每户还可获得4000元分红。示范区还吸纳大量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在此基础上,当地逐步延伸肉牛养殖产业链,向周边村屯收购农作物秸秆、积极引导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种植牧草,已先后带动1660户农民养牛和种植牧草致富。

  在引进优势产业的同时,青秀区着力实施“建链”“延链”“强链”三项工程,因地制宜发展四季水果套种、金花茶种植与加工、肉牛养殖与牧草种植和有机肥加工等“一村一品”特色经济,向扶贫产业链要效益。各村屯依托产业链发展集体经济,城区49个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4万元,收入合计逾4000万元。(蔡莎)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