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65个贫困村均有产业基地

  贺州讯(记者/骆怡通讯员/陈荣廷)“我们用‘互联网+’建立网络销售渠道,对接各大电商平台,不出门就能在网上卖红薯粉,两周销售1800多盒。”7月14日,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安和村的村民说。

  安和村是国家“十三五”时期贫困村,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该村将红薯粉加工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首选产业。2018年,该村在对口帮扶单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扶持下建成红薯粉加工厂,该厂第一年试产就实现盈利,成为该区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今年,八步区出台产业奖补政策,整合涉农资金,继续做好贫困村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全城区65个贫困村均有一个以上产业基地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该县计划安排资金2411万元,重点建设14个带动能力强、示范效果好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