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赤西村:网红村兴起“菌产业”

  北海市有个“网红村”——海城区赤西村,每年春天油菜花开,很多游客前往旅游打卡。其实,近年来“网红村”最值得乐道的还是蘑菇产业。

  根据地处北海市主城区周边的地缘特点,赤西村与广西弋久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60万元,引进食用菌种植及加工产业扶贫项目。该公司吸收赤西村惠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含赤西村87户贫困户)和军屯村贫困户43户入股,入股人员每年均可以参与分红。

  该公司通过“公司+贫困户+就业用工”方式,建立联结机制,创建种养示范就业扶贫车间。目前,在食用菌种植及加工产业扶贫项目基地,每月经常性在基地务工的本村村民有190人(次),其中贫困户125人(次),占60%以上。

  同时,该公司通过“认种认养”和“代种代管”“引导带动”模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产业扶贫,打造赤西村新的产业观光内容。

  (彭力唐焕宗)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