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沙糖桔乘网络专线飞向全国各地

小水果,大产业!

  西林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燕群)1月23日至24日,西林县在上海市举办西林沙糖桔线上线下推介会暨西林县农产品进驻上海线上线下销售签约仪式。西林本地水果企业、水果种植大户代表与上海市果品协会、上海全而廉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政和商会、上海广西商会食品分会、上海果品配送公司、叮咚买菜超市进行签约,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与合作,进一步拓展西林沙糖桔销售市场。西林县政协主席李正荣率队参加该活动。 活动现场。

  当日,在活动现场,前来品尝、洽谈的市民和客商络绎不绝,上海市民对西林沙糖桔的赞誉声不绝于耳。“这沙糖桔真甜,能现在买几件回去吗?。”品尝过西林沙糖桔的上海市民陈先生指着桌上的沙糖桔向工作人员询问。

  上海西效国际果品部直销中心老总品尝西林贡柑后,马上与西林县百农沙糖桔产销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凌本签约订购要100件西林贡柑。“当我签约完,上海西效国际果品部的徐飞和施群峰老总就和我订购西林沙糖桔,在过年前要100吨。今天24日开始发一车3万斤沙糖桔来上海。从今天开始,每两天发一车沙糖桔来上海,让上海市民都吃到西林沙糖桔。”凌本说道。 推介现场。

  当天与叮咚买菜超市签约的西林县宏兴水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居明骄傲地说:“我在去年11月份就开始发精品货给叮咚买菜超市。目前发货到上海沙糖桔有120万斤,贡柑250万斤,我走的是高尖端市场。今天我到上海,竟自己买自己的果来吃。”说着他拿出一张电话订购的小票给笔者看。

  目前,西林全县沙糖桔种植面积有18.5万亩,投产面积约10.5万亩,产量可达25万吨,产值约15亿元。覆盖全县8个乡镇,全县人口约16万,人均拥有一亩以上沙糖桔。该县广大农民靠种植沙糖桔走向致富路。有了以沙糖桔为主的水果产业助力,去年有15个贫困村、10465人脱掉了贫困帽子,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数,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底15.84%降至2.38%。沙糖桔成为当地群众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果”。 签约现场。

  西林县通过上海线上线下销售签约活动,更好地面向全国推介展示西林柑桔农产品,进一步活跃全县商贸经济活动,打造包装全县各类农特产品,提升县域农产品品牌,扩大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活动期间,李正荣还率队考察上海西效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上海静安区和宁菜市场有限公司。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